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一把手访谈 > 访谈视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新卫:把握独特的发展机遇 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2016-03-29 08:54

作为“草莓之乡”和我市交通枢纽中心,如何把握发展机遇,推动杨村桥镇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该镇党委书记方新卫在采访中表示,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狠抓落实,以打造特色“草莓小镇”为契机,凝心聚力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专项工作开展。

今年杨村桥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力促致中和迁扩建项目联合包装车间开工建设,动力车间、沿街商铺建设竣工,莲子酒车间投产运营;史密斯重工厂房竣工并投产。同时加快现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自身发展注入新活力。抓住杭黄铁路、临金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机遇,结合浙西交通枢纽中心的定位,紧密跟踪现有招商线索,扩大招商渠道,争取推动3—4个大项目落地。

经过多年的发展,杨村桥镇农业产业已初具规模,特别是草莓产业走在全省前列,“草莓之乡”家喻户晓。但草莓产业暴露出短、散、小的问题,基础设施不能适应发展需求,可持续发展能力不足,一直停留在“马路经济”的模式。对此,方新卫表示,计划在近五年重点投资打造“草莓小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用全域旅游的理念实现三产联动、产村融合、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目前,草莓小镇概念规划已初步成形,接下来将制定具体实施规划,9月前将完成绪塘村至梓源村的近千亩草莓种植基地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工作,包括搭建草莓钢架棚,改造沟渠、道路、停车场等。”方新卫向记者介绍。

在保障和民生方面,投资600余万元实施杨村桥集镇提升工程,实施人行道、路灯、绿化、公共厕所等设施的改造提升;完成新城安置房建设,确保杨村桥中心幼儿园在9月前竣工并开园;完善集镇自来水管理体制和机制,完成黄盛、上山、徐坑等村饮水工程,同时启动岭源村饮水工程;健全老年食堂长效运营机制,打造老年爱心食堂杨村桥品牌;进一步做好家规家训进村入户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做好文化礼堂“建管用”文章,完成十里埠村、黄盛村文化礼堂建设,完成十里埠家规家训馆建设;加大夜间巡逻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G20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杨村桥镇提出打造一支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狮子型干部队伍。“我们将继续采用屏幕公示、‘红旗飘扬法’等工作方法,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同心同向创一流’的良性竞争局面,同时健全镇村干部考核制度,将一岗双责、作风建设等内容纳入个人年度综合考评,树立选人用人的实绩导向,通过加强内部考核督查,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 方新卫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全力以赴破解“三不”顽疾。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